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

奇幻的貝殼沙灘

在鯊魚灣聞名如世的又豈止海豚?來到鯊魚灣的人通常都會順著參觀,首先尋訪疊層石(Stromatolite),接著應該就是貝殼沙灘(Shell Beach),之後再驅車直進Denham市。

來到鯊魚灣的那一天時值下午,觀賞過疊層石後就馬上進Denham市找露營的地方,於是便略過貝殼沙灘,回程時再去。

來到貝殼沙灘的你定必是立即想四處尋找貝殼,可是不用著急,你眼前已經遍佈貝殼。眼前白色的「沙」全都是貝殼!


仔細觀看,「沙」灘上的貝殼大小不一,顏色亦有不同。



貝殼沙灘就像魔術師的遊樂場,法術一展,每一粒沙都變成一個個貝殼!你不相信眼前的景色美的如此虛幻。


位於鯊魚灣的貝殼沙灘絶無僅有,世界上已知全部覆蓋著貝殼的海灣只有兩個,這裡便是其中之一。因為長年累月的堆積,貝殼有710米深,數量驚人!早期的居民在當地找不到木材或石頭建築,於是就地從材,用這裡最豐富的資源- 貝殼,去撘建樓房。
貝殼不單是裝飾了海灘,還有實際用途,是居民的安樂窩。


特別注意
在往返Denham的路上有一關閘,每逢有車輛經過都會發出狗吠聲。開車經過,隨時會被嚇一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