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

夢幻的粉紅湖 優閒的Port Gregory

遊覽過赫特河省公國(Principality of Hutt River)後,下一站是Port Gregory小鎮的粉紅湖(Pink Lake)。由於兩者中間沒有直通的路,我只好向南走一小段回頭路往Port Gregory Road。今早發生的意外令我警覺性提高不少,我在回頭路這段沙石路打緊萬二分精神,雙手一直捉緊方向盤,深怕他又脫離我的控制。另一方面,我又不斷的對自己說話「看見動物不要扭方向盤」…MP3音響明明是開著,可是我只聽到自己的聲音。精神壓力加添不少。

情況直到我看到柏油路後好轉,不經不覺已經開到Port Gregory Road,又回到「安全的」柏油路了。

在小路要右轉入高速,難度就在於小黑已經二十多歲。

小黑是我的車,一台1990年的Toyota,修車廠的師傅說這車有點舊,可是他的心臟健康。他還要陪伴我完成這趙西北澳之旅,所以我都十分愛鍚他,都沒有很大力的踩油門,要加速的時候,我也慢慢的把速度一點一點加上去。如今這種轉入高速的情況,我的習慣是等待,用時間換取小黑的長壽。

上了Port Gregory Road再往北會看到一個分岔口,選擇左邊的Port Gregory Road,再開一會,令人驚豔的一大片粉紅色就會出現在眼前。


這段Port Gregory Road的車很少,大可放心把車停在路旁,走出車廂近距離觀賞大自然的奧妙。


湖水呈現粉紅色,是因為湖水內生長著的嗜鹽微生物(杜氏鹽藻)作用。


往前開到向左轉的彎位會有一個制高點,可以更清楚飽覽粉紅湖的景色。


經過粉紅湖,就會來到Port Gregory,正如牌上所述,Time to Relax


又來到海邊,吹著海風,發呆片刻,好好休息一下。


這裡有涼亭,在之下看著海景吃著午餐,好不寫意。


現在生活的娛樂由電影、電視劇、大型商場,換成海風、海景、藍天白雲。


在澳洲路上遇到的旅人,很大部份都是上了年紀,老夫老妻,把臂同遊。年輕時候結伴出遊並不困難,年老時候還有一位願意跟你浪跡天涯才是珍貴。


Port Gregory吹著海風吃著午餐,思考旅行的意義,思考著現在,思考著將來。

謝謝Port Gregory給我的思考空間,謝謝Pink Lake展示大自然的奇妙。